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皮冬瓜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5:10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听过冬瓜搭配肉或是煲汤,但是很少会认为搭配虾皮。其实虾皮冬瓜搭配营养价值更高,也更受人喜欢。虾皮味美鲜,冬瓜软绵入口易化,搭配起来,既保留了虾的鲜嫩口感,又具有冬瓜的清香,可谓美味佳肴。

虾皮冬瓜的做法是什么?

 

冬瓜营养价值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经常食用对我们的皮肤很有好处,并且对预防高血压也有一定的作用。虾皮中含有钙,经常食用可以预防我们人体缺钙,冬瓜炒虾皮的味道非常鲜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好的下饭菜。

虾皮冬瓜的做法是什么?

 

 

主料:冬瓜550g虾皮1小把

虾皮冬瓜的做法是什么?

 

步骤

1、取1块冬瓜,削去外皮和瓜瓤后,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状,放在盘中。

2、先把冬瓜切成片状,然后再切成条状,最好切成小块状,放在盘中。

3、取1个红尖椒,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放在盘中。然后,准备一小把虾皮,放在盘中,把虾皮用冷水冲洗一下,然后滗掉水分,备用。

4、洗锅,点火,在锅中加入5ml左右的油,把火调到大火挡。

5、在锅中的油烧热的时候,把盘中准备好的红尖椒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6、在闻到红尖椒炸香的时候,把盘中准备好的冬瓜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7、把冬瓜平铺在锅底炕一会儿,然后再翻炒几下。

8、在冬瓜中加入50ml左右的水,让水和冬瓜在一个水平面上,再加入1勺酱油。

9、然后,盖上锅盖,继续加热,在锅中的冬瓜水分快烧干的时候。

10、把盘中准备好的虾皮倒入锅中,翻炒几下,让虾皮和冬瓜混合均匀。

11、然后,在锅中加入1勺南德,1勺盐,翻炒几下,让调料和菜混合均匀。

12、盛起,装入盘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