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煮水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作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5:45

文章导读

茄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茄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里面的营养物质具有治疗咳嗽的效果,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这时候不适宜用药治疗。可以用茄子煮水,给孩子适当的喝一些,具有清热去火,润肺止咳的作用。

茄子煮水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作用吗?

 

 

1、茄子把有化痰止咳作用吗

方法:取3个新鲜长条紫茄子从根部连(把)蒂切断,先放入冰箱冷冻半天(要冻透)后,放入锅中煮水,水开煮5分钟关火,去茄蒂喝水,每日3次。

茄子把儿有清热的药用价值,冻过以后又增加了它的寒性,对于因为内热引起的肺热咳嗽,可以说是对症下药。

 

2、茄子把煮水小孩能喝吗

孩子咳嗽有痰,个人建议先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以后,可以给孩子口服药物止咳化痰,不建议喝茄子根煮水的。

茄子属于易过敏的食物,所以宝宝咳嗽尽量少吃茄子。

茄子煮水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作用吗?

 

 

3、茄子把煮水止咳方法

茄子是一种家庭常吃的蔬菜,而茄子把则一直被大家认为是废料直接切除扔进垃圾桶,其实大家在不知不觉间就把一道有效止咳药材给丢弃了。

茄子把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烧灰,治口齿疮。生切,擦癜风。这些就不多说了,主要说一些止咳用茄子把煮水的作用。

4、怎么选茄子

挑选新鲜的紫色长条茄子,切除茄子把并清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挑选“紫色”、“长条”茄子,因为紫色比白色的茄子营养和药用价值要高,长条茄子比圆茄子含水量高,作为止咳用水选用紫色长条茄子最佳。

茄子煮水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作用吗?

 

5、煮水的方法

将洗净的茄子把晾干后放入冰箱冷冻至全部冻透,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茄子把性凉、有清热的功效,冻透后茄子把的凉性大大增加,对于肺热咳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接下来就可以直接用冻透的茄子把煮水了,煮水沸腾后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后取出茄子把,每天3次喝水,量多少不定,喝多了也没有什么影响,没有咳嗽的症状坚持喝可可以预防。绝对的绿色“OTC',无任何副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