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营养误区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5:42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极度虚弱,在做月子的过程中需要多补充营养,让产妇身体得以好好的恢复,尤其是进行哺乳的产妇饮食就显得至关重要。在我国的传统中有很多关于产妇饮食的说法,但是这其中有很多是不正确的,比如吃很油腻的食物和一些补品等。关于产妇营养误区包括以下方面:

产妇营养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多吃老母鸡补身子

不少老人会炖老母鸡汤给刚生产的产妇喝,但是要知道产后尤其是剖腹产后,新妈妈的肠胃功能还很差,而老母鸡过于油腻,所以不适合产后立即食用。此时最好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产妇营养误区有哪些?

 

误区二:为了早产奶,分娩完立马喝汤

产妇刚分娩完,乳腺管还没有通畅,如果刚分娩立马喝汤催奶,产出来的奶就会堵在其中,这会导致新妈妈身体不适,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烧的情况。此时应让宝宝吮吸乳头,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刺激乳腺管尽早畅通。

产妇营养误区有哪些?

 

误区三:产后多吃桂圆红枣补血

其实桂圆、红枣还有红豆,它们都是活血的食材,而不是补血的,多吃它们反倒会增加出血量的。此外这类食物糖分含量很高,吃多了极易出现蛀牙问题。建议产后2周或者待恶露干净后再吃,而且要适量食用。

误区四:月子里不能吃水果

水果中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除了产后3-4天,不能吃寒性水果(比如西瓜、梨子),之后的日子里,最好保证每天2-3个水果。有的新妈妈会把水果加热后再吃,这是很错误的做法,加热会致使水中的维生素等营养元素会大量流失。

误区五:火腿有利于长伤口

火腿作为一种腌制品,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产妇吃太多火腿,会导致乳汁中也会含有亚硝酸盐,这对于宝宝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火腿不适合产妇食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