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5:10

文章导读

小龙虾属于海鲜的一种,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不过小龙虾的价格也不低,经常吃的话,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但是如果自己在家做小龙虾的话,相比之下,就要便宜很多了,而且也比较干净。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要怎么做小龙虾才好吃,其实只要注意好技巧,很容易就做出美味的小龙虾了。

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处理小龙虾

小龙虾买回来先放在蜜水里养30—60分钟(蜜水就是在一盆清水中滴上三五滴蜜即可),让小龙虾们自己先净净肠胃。用废弃的牙刷将小龙虾腹部的脏物洗刷干净,并剪去腹部的龙虾脚。

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准备材料

如果想要留着小龙虾的头,可将头部尖稍处剪去,如果想省事,一刀剪去那个大头就行了。用剪刀头挑出小龙虾头部沙包。轻轻掐住小龙虾尾部三片的中间一片,将小龙虾的肠子抽出。

买来盱眙十三香调料(超市应该有),如果买不到自己配要麻烦点。十三香:肉桂、肉寇、大料、陈皮、花椒、丁香、良姜、砂仁、木香、茴香、白芷、三奈、紫寇。

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制作步骤

烧七成热的油,将洗好的小龙虾氽炸,捞起。另起锅,放入适量的菜子油烧热,放蒜瓣、姜、葱等适量爆炒。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见红油(口味清淡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适量的高汤烧开,放入白糖、味精、盐、醋、虾圣龙虾调料烧煮开(2公斤小龙虾50克左右的调料)。加入炸好的小龙虾,烧15分钟左右,放入青椒、啤酒、适量麻油,再略煮一下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