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户牛肉为什么这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5:11

文章导读

神户牛肉可以说家喻户晓,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之一,同时它的价格也非常的昂贵,每公斤能卖出3万到4万日元。人民币能达到2000到3000元左右。神户牛肉所以特别的贵,和牛肉血统纯正、牛生活非常的优越有着重要的关系。正是因为极好的养殖条件才造成了神户牛肉的价格。

神户牛肉为什么这么好吃?

 

血统纯正

神户牛是日本黑色但马牛的一种,因主要出产于兵库县神户市而得名。但马这个地方是极品和牛的原产地之一,专门培育和牛,但并不是所有的和牛都能达到「神户牛」的级别哦。

每只出生高贵的子牛,都会由政府发出「子牛登记证」,为它们列明血统及打上鼻印。他们的身份验证后,其传奇的一生便开始了。

神户牛肉为什么这么好吃?

 

生活优越

被认可的但马牛宝宝从小就享受人间的最高级待遇。他们生活的牧场草木充裕、空气湿润,而且环境必须无污染、持少量的身体活动,饲养员还必须给牛播放一些他们喜欢的旋律优美的音乐,目的是调节它们的心情,给它们营造一个轻松,快乐的生长环境。

除此之外,饲养员们每天不仅会给他们喂精选的稻米、玉米等五谷杂粮,还给它们喂日本高质量的啤酒、帮他们按摩,帮助牛只体内的脂肪分布更加均匀,令牛肉肥瘦相间的效果更好。瞬间觉得自己活得还不如一直牛宝宝!!

神户牛肉为什么这么好吃?

 

筛选淘汰

并不是所有血统纯正的但马牛都能成功被认可为神户牛,要晋身「神户牛」行列除必备前述条件外,牛的肉质亦需达到标准。

「肉质等级」是对牛肉的霜降程度、颜色、肌理大小、脂肪度的综合评价,通常分为1-5五个等级。A5视为最顶级,要达到A4或A5,才能成为真正的「神户牛」,故和牛中仅少数能被成功获选。

其次,屠宰后的牛肉贮存方法也很重要。价值十多万的神户牛肉都会存放于恒湿、恒温控制的环境下冷藏28天,使其水份流失,肉质纤维更紧密,口感更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