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炒菜怎么做才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28

文章导读

猪肉是人们吃得最多的一种肉品,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女性吃猪肉可以滋阴润燥,除此之外,产后女性吃猪肉有利于身体恢复,身体虚弱的人吃猪肉都很好,总之,猪肉功能非常强大,下面介绍猪肉炒菜的做法。

猪肉炒菜怎么做才好吃呢?

 

第一、猪肉炒大葱

材料

猪里脊肉,两根大葱(葱叶去除),生抽,料酒,大蒜3瓣,黑胡椒粉,白糖,醋

做法

1、里脊肉切成片,用生抽,料酒,大蒜片,黑胡椒粉腌制15分钟。

2、大葱切成斜长段待用。大蒜切成片。

3、锅内油8分热的时候,将腌制好的里脊肉入锅中火翻炒。

4、猪肉变色后加入一勺白糖翻炒,随即大葱入锅。

5、中火翻炒7,8分钟,淋点醋出锅。

猪肉炒菜怎么做才好吃呢?

 

第二、猪肉炒香干

材料

瘦肉,香干,芹菜,蘑菇,红椒,耗油,生抽,葱姜蒜,鸡精

做法

1,猪肉切薄片,放入料酒,生抽,少量油,将鸡蛋和少量生粉拌匀后倒入猪肉中抓匀,放置15分钟

2,香干切片,芹菜切段,小红椒切小片

3,锅内倒油烧至5成热,倒入肉片快速滑散,放少量生抽和耗油后取出

4,再放油,把葱蒜姜放入炒出香味,放入芹菜,香干和蘑菇翻炒,放入盐,鸡精,生抽,耗油调味

5,最后放入红椒后盛出

猪肉炒菜怎么做才好吃呢?

 

第三、猪肉炒卷心菜

材料

猪里脊肉,卷心菜,生抽,料酒,大蒜一瓣,干辣椒丝,盐,醋

做法

1、猪里脊肉去皮肥瘦分开。瘦肉切成薄片并用生抽,料酒和大蒜片腌制10分钟。肥肉切成大小和厚度均匀的薄片,不必腌制。

2、卷心菜用手撕碎成大小均匀的小片,洗净并沥干水分。

3、锅内油4、5分热即放入肥肉片(油太热油星会蹦出来烫伤手臂),中火翻炒逼油。

4、待肥肉颜色变得均匀地焦黄再放入腌制好的瘦肉。

5、翻炒瘦肉开始变色即放入干辣椒丝和卷心菜。

6、中火不停地翻炒,待缩水后放盐,再炒一会儿卷心菜8、9分熟即可淋点醋出锅。此时的卷心菜酸脆可口刚刚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