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纳帕谷名酒拍卖会总成交额逾2,584万元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28 16:42

摘要: 刚结束的2018年纳帕谷名酒拍卖会总成交额超过2,584万元,略低于去年的成交总额。

ABSTRACT: The Premiere Napa Valley auction 2018 has raised more than ¥25.84 million, almost on a par with the total from the 2017 auction.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纳帕谷名酒拍卖会(Premiere Napa Valley)依然在位于圣海伦娜(St. Helena)的美国烹饪学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的校园中举行,此次拍卖会聚焦2016年份的纳帕谷(Napa Valley)葡萄酒,共拍卖196组葡萄酒。其中,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仍然是今年的主角,占了160组。

2018纳帕谷名酒拍卖会总成交额逾2,584万元

 

图片来源:vinography

今年的拍卖总额为4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84万元),略低于2017年的4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47万元)。成交价最高的是一组20箱的银橡木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ilver Oak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这组酒款以4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7万元)的价格起拍,最终以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万元)的价格拍出,酒款将于2020年在酒庄装瓶发售。与之相比,2017年的最高成交价落在一组2014年稻草人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carecrow Cabernet Sauvignon, Rutherford, USA)上,其成交价为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

2016年份于加州(California)而言是一个极佳的年份,这一年生长季的天气状况近乎完美,葡萄收获颇丰。鹿跃酒窖(Stag's Leap Wine Cellars)的酿酒师马库斯·诺塔罗(Marcus Notaro)表示,这一年份的葡萄酒是其过往5年中单宁最为丰富的。蒙大维家族(Mondavi Family)旗下的延续酒庄(Continuum Estate)的庄主蒂姆·蒙大维(Tim Mondavi)则盛赞这一年的葡萄酒风味十分丰富柔和、富有层次。烟囱石酒庄(Chimney Rock Winery)的酿酒师伊丽莎白·维安娜(Elizabeth Vianna)则表示:“纳帕谷在经历了连续3年天气十分炎热干燥、葡萄酒浓郁集中的年份后,终于迎来了非常清新的2016年份,这一年的葡萄酒风味虽然奢华,但不失优雅,清新的果味十分突出。”

2018纳帕谷名酒拍卖会总成交额逾2,584万元

 

图片来源:auctionnapavalley

纳帕谷名酒拍卖会是纳帕谷2家重要的拍卖机构之一,另一家为纳帕谷葡萄酒拍卖会(Auction Napa Valley),其每年最重要的活动是于6月份举行的为期4天的为当地慈善机构募资的拍卖会。纳帕谷名酒拍卖会则是贸易型拍卖机构,主打小批量的特色酒,它的第一届拍卖会于1997年举行。拍卖会上单品的数量通常为5至20箱,每箱12瓶。拍卖会只面向零售商、批发商以及餐馆营业者,拍卖时酒款处于尚未装瓶状态。这些酒款之后在装瓶时酿酒师会亲自为每款酒签名并编号,除了纳帕谷名酒拍卖会,无其他渠道可获取这些特别的酒款。(文/Iren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