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调理寒性胃炎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39

文章导读

胃部的健康对一个人来说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因为胃部是负责消化食物获取能量的处理中心,胃部出现问题就不能及时处理食物,使得身体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进而导致一些身体疾病问题,例如,胃炎就是一种影响整个身体健康疾病,其中,寒性胃炎的伤害比较大,下面就来看看怎么调理寒性胃炎呢?

怎么调理寒性胃炎呢?

 

胃寒,为中医名词术语。是指脾胃阳气虚衰,过食生冷,或寒邪直中所致阴寒凝滞胃腑的证候。症见胃脘疼痛,得温痛减,呕吐清涎,口淡喜热饮,食不化,舌淡苔白滑,脉沉迟。治宜温胃散寒。

1.白酒烧蛋

高度白酒50毫升,盛在小碗内,打入1个鸡蛋,把白酒点燃,待酒烧干、鸡蛋熟后,于早晨空腹吃1次。

怎么调理寒性胃炎呢?

 

2.猪肚老姜

生猪肚1个(洗净),老生姜(切片)。将老生姜装入猪肚内,炖熟或蒸熟,分2~4次吃完。

3.茴香橘核粉

小茴香、橘核各等份,炒后研为细末混匀,每次胃痛时或早晚饭前,温开水冲服。

4.香姜饮

小茴香、干姜、木香,甘草。水煎服,每日1剂。

怎么调理寒性胃炎呢?

 

5.茱萸砂夏茶

吴茱萸、砂仁、生姜、半夏、党参、神曲,大枣3枚。水煎服,每日1剂。

6.桂皮红糖饮

桂皮,水煎去渣取汁,加入红糖,调匀热饮。此饮具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可辅助治疗胃部受寒所致的胃痛、胃胀等。

7.胡椒红枣茶

取大枣10枚(去核),每个枣内放白胡椒5粒,上蒸锅蒸熟,然后捣烂制成绿豆大小的丸子,每次服用7~10丸。此丸具有温胃补血之功效,可辅助治疗胃寒疼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