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膀胱刺激征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44

文章导读

膀胱是人们排尿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负责存储尿液,当尿液存储量达到排泄阀值时就会从膀胱排出。因此,膀胱的健康对于人们的排泄非常重要,一旦膀胱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排尿,例如,膀胱刺激征是现代疾病中常见的症状,下面就来看看膀胱刺激征症状有哪些表现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膀胱刺激征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膀胱刺激征,指尿频、尿急、尿痛。正常人白天平均排尿4~6次,夜间0~2次,如果每日排尿次数>8次称为尿频。尿急是指尿意一来就有要立即排尿的感觉。尿痛是指排尿时膀胱区及尿道口产生的疼痛,疼痛性质为烧灼感或刺痛。

1.尿路感染

指所有致病微生物引起的尿道炎症,包括细菌、病毒、真菌、支原体、衣原体、寄生虫等。常有白细胞尿,尿中可以找到致病微生物(培养、显微镜检查)。

膀胱刺激征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2.尿道综合征

与精神因素有关,多见于女性。中段尿培养大多阴性,排除器质性疾病所致尿路刺激征,可考虑诊断此病。

3.输尿管结石

特别是输尿管膀胱壁段结石。

膀胱刺激征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4.膀胱肿瘤

血尿常较突出。

5.间质性膀胱炎

可见于结缔组织疾病,较常见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找不到病因者称为特发性间质性膀胱炎。

6.出血性膀胱炎

常见于使用环磷酰胺(抗肿瘤药物)的患者。

7.泌尿系结核

肾结核的特征是病在肾脏,表现在膀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