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鸣是什么疾病的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35

文章导读

大脑是人们的中心处理控制中心,负责对全身的各个系统进行指挥。因此,大脑的健康是关键性问题。而人们长期生活在高压的环境下很容易导致大脑负担过重,引起脑部疾病发生,例如,脑鸣就是一种典型的表现,下面就来看看脑鸣是症状有哪些呢?

脑鸣是什么疾病的症状?

 

脑鸣是指延脑的耳蜗神经核至大脑皮质听觉中枢的整个通道的任何一个部位的病变所致的耳鸣,病人感觉在脑内鸣响。以自觉脑内如虫蛀鸣响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疾病,多因脑髓空虚,或因火郁,痰湿阻滞所致。调达情志,怡养;心神。形体肥胖者适当活动、节食、减轻体重可以减轻和预防其发生。

脑鸣任何年龄均可发病,脑鸣可以单独发生,也常常与耳鸣同时存在,以40-70岁的中、老年人均多,女性多于男性。

脑鸣是什么疾病的症状?

 

一、症状表现:

脑鸣就是自觉脑内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如流水声、嗡嗡声、鸟鸣声、虫鸣等,可时响不停,或持续不止,使人烦躁不安,坐卧不宁,难以忍受,常伴耳鸣、腰膝酸软、目眩,并且还可伴有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影响睡眠、生活、工作等。

脑鸣是一种症状,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现之一。

脑鸣是什么疾病的症状?

 

二、病因较多:

主要有以下几类:脑部疾病如脑肿瘤、炎症、变性、脑萎缩、脑中风、动脉硬化及脑供血不足;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低血压、贫血、肾病、毒血症、白血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高血脂等;耳部疾病:常有耳鸣等症,但系耳内鸣响而非脑内鸣响,耳部检查多能发现病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