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桂圆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5:30

文章导读

桂圆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它的甜度比较高,营养价值也比较好,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吃桂圆的好处有很多,有安神补血,预防产后虚弱的作用,但是也要了解,桂圆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过多的食用,容易导致口干舌燥,容易引起上火的症状表现,所以说适当的食用,避免过多食用。

吃桂圆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一、吃桂圆的好处

桂圆,又称龙眼,它是热带水果中的一种,味甘性平,有益气壮阳、养血安神、补脑养颜的效果。对贫血、心悸、失眠、健忘、产后体虚有积极的调养作用。

桂圆营养丰富,不但是一种口感甘甜的水果,还可以制成蜜饯、罐头等多种食品。它含有葡萄糖、蔗糖 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糖分,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此外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钙、铁、磷等安神补脑 、益气养血的微量元素含量也不少。

桂圆肉的养气补血效果更甚红枣,对身体虚弱的女性滋补效果极佳。

吃桂圆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2、多吃桂圆的坏处

尽管产后的女性吃桂圆鸡蛋滋补效果极好,少量桂圆加入食物中炖汤亦有养气补血的功效。但孕妇最好不要多吃桂圆。孕妇因阴虚引发内热,往往有口干舌燥、肝胆郁结、便秘等症状。此时食用大量桂圆,可能 加重孕妇体内的虚热,导致胎位不稳、腹痛见红,严重者可能引起流产。

吃桂圆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消化不良时也要少吃桂圆。桂圆会加重虚火内热的症状。风寒感冒时,身体内热上升,食用桂圆也会加 重身体内部的“火气”。而对消化不良的人来说,桂圆中的糖分等营养物质会加重肠胃负担,降低进食的 欲望。

小结:所以桂圆虽然好吃,但也不可多吃。适量吃桂圆的好处是可以健胃养脾、益气补血,对失眠健忘等症状亦有疗效。但吃多了,也会造成肠胃不调、虚火上升等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