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5:42

文章导读

引起儿童便秘的原因有: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大肠湿热而引起的上火、肠胃功能差等。在研究中发现:长期便秘容易导致精神力不集中、对外界反应迟钝、不爱说话,不喜欢与他人交流、并且对睡眠也会有一些影响,面对儿童便秘应该及时调理。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

 

小儿便秘怎么办

小儿便秘可帮宝宝进行腹部按摩,这样能加快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有助于消化。也可给宝宝开塞露,还可将甘油栓或者肥皂条插入宝宝肛门,促进肠道蠕动。

1、按摩

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样能加快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有助于消化。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

 

2、开塞露

让宝宝侧卧,将开塞露的尖端封口剪开,管口一定要光滑,以免刺伤宝宝皮肤。将开塞露管口插入宝宝肛门,轻轻挤压塑料囊使药液射入肛门内,然后拔出开塞露空壳,在宝宝肛门处夹一张干净的纸巾,以免液体溢出弄脏衣服或床单。尽量让药液多在宝宝体内停留,以充分刺激肠道、软化大便,达到最佳通便效果。

3、甘油栓

将甘油栓的包装纸打开,缓缓塞入宝宝肛门,而后轻轻按压肛门,尽量多待片刻,让甘油栓充分融化后再鼓励宝宝排便。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

 

4、肥皂条

将肥皂削成长约3厘米、铅笔粗细的圆锥形细条,先用少许水将肥皂条润湿,再缓缓插入宝宝肛门,尽量让肥皂条在肛门内多停留一段时间,以达到充分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是由于其他疾病而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