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喝奶粉上火有哪些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5:32

文章导读

孩子在第一次吃奶粉或者是更换奶粉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表现,这时候孩子容易出现哭闹,会引起嘴唇发干,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一些湿疹的情况,这个时候作为家长来说,一定要找到喝奶粉上火的原因,比如说选择奶粉是否适合孩子,奶粉是不是保存不当,受到污染等等。

婴儿喝奶粉上火有哪些原因?

 

1、奶粉是一种极容易受污染变质的食物,

比如奶粉开盖后储存不恰当,或者冲调后没有及时喝掉,就会导致部分污染物进入奶粉,当宝宝饮用了这些含有污染物质的奶粉后,这些污染物就会进入到宝宝体内,从而产生某些反应,出现类似“上火”的症状,而这主要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在体内产生了轻度的感染。

婴儿喝奶粉上火有哪些原因?

 

2、宝宝自身免疫力不足

而目前多数家庭给宝宝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卫生的环境,从而导致外界对机体的免疫刺激越来越小,宝宝免疫反应会推迟,从而“累积”起来就会出现类似“上火”的症状。

婴儿喝奶粉上火有哪些原因?

 

3、可能是家长喂养不当所致。

奶粉含有优质蛋白并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婴幼儿配方奶粉根据宝宝不同的年龄段设置了营养物质的成分配比有差别,家长在购买时,一定严格按照宝宝成长阶段购买,并严格遵循奶粉的冲调配比。如果喂养鲜奶的话,更应该遵循稀释原则了。

不少宝宝出现“上火”是伴随在转奶粉时出现的应激现象,即存在短暂的不适应,因此家长在给宝宝转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科学转奶,并在转奶期给宝宝补充大量的水分,以应对转奶出现的不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