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枣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5:37

文章导读

山枣就是酸枣,酸枣叶茶入口绵滑并且回味无穷,并且还有着助睡眠和降血压的功效,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山枣叶茶,一些不容易入睡,经常烦躁,高血压,偏头痛的病人都可以选择经常喝山枣叶茶来缓解症状。

山枣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酸枣叶营养价值

酸枣叶提取出的'酸叶酮'、芦丁是治疗冠心病的良药。而酸枣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 维生素B2维生素C等,以及三萜烯酸、氯原酸、黄酮类化合物等丰富的药用成分。

酸枣嫩叶中含蛋白质12%~16%,脂肪1.5%~3.5%,碳水化合物62%~70%,维生素C 380~650毫克/100克,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三萜烯酸、氯原酸、黄酮类化合物等丰富的药用成分。

山枣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它不仅保留了野酸枣之独特功效,而且其汤色黄绿明亮、麦香醇厚、叶底碧绿匀齐,更具备了安神利眠的功效,而且具有利尿、促进胆酸合成、消炎等多种保健功能。堪称茶中新贵

2、医学典籍记载

中医典籍《神农本草经》中很早就有记载,酸枣可以'安五脏,轻身延年'。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种野果,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养肝、宁心、安神、敛汗的作用。医学上常用它来治疗神经衰弱、心烦失眠、多梦、盗汗、易惊等病。

山枣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3、酸枣叶茶的养生价值

镇定、养心安神,治失眠作用。

镇痛抗惊厥,降温作用。

可使心脑血管收缩性增强,并可使血管扩张血压下降。

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可使烧伤引起的皮肤损害有加快恢复的作用。

降低血液中脂肪密度--降脂作用

补肝胆,益肝气,除虚烦,安心神,治心悸,怔忡,不眠多梦,神魂不安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