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神经紊乱特效药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5:50

文章导读

植物神经紊乱也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植物神经由两大部分组成,分别是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如果这部分神经出现紊乱,人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比如眼球会突出,心率会加快,瞳孔会放大,人的血糖会升高,呼吸也会跟着加快,那么这时候该如何用药呢?

植物神经紊乱特效药有什么?

 

一、肾阴虚证

月经紊乱,月经周期缩短,量少或量多,或崩或漏,头晕,耳鸣,面颊阵发性烘热,出汗,腰膝酸痛,足跟疼,或皮肤干燥,口干便结,尿少色黄,舌红少苔,脉细数。处方一般用左归丸和二至丸。若出现双目干涩等症,以杞菊地黄丸加减;若心烦不宁,失眠多梦,用百合地黄汤或甘麦大枣汤和黄连阿胶汤加减。

植物神经紊乱特效药有什么?

 

二、肾阳虚证

月经量多,精神萎靡,面色灰暗,腰背冷痛,小便清长,夜尿频数,或面浮肢肿,舌苔薄白,脉沉细弱。处方用右归丸加减。

植物神经紊乱特效药有什么?

 

三、肾阴阳俱虚证

月经紊乱,头晕耳鸣,健忘,腰背冷痛,舌淡,苔薄,脉沉弱。处方一般用二仙汤和二至丸。常用中成药可根据症状而加减,如肾虚症状明显,植物神经紊乱治疗药物就选用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麦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八味地黄丸等地黄丸类中成药;失眠、烦躁类症状明显,就选用朱砂安神丸、柏子养心丸、天王补心丹、安神安志丸等安神丸类中成药;抑郁症状明显者,可选用加味逍遥散类中成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