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粉加奶粉的正确冲法,新手爸妈必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6:44

文章导读

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吃奶粉的时候加入一些米粉,觉得这样做能够增加孩子的营养,其实这样做不正确的,因为孩子吃的奶粉多是配方奶粉,配方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足够孩子的营养了,这时候如果再加入米粉可以说是本末倒置了,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一些副作用反应。

米粉加奶粉的正确冲法,新手爸妈必备!

 

第一、 米粉不能够跟奶粉混合

有些妈咪图简单,在冲调米粉的时候会将奶粉混合在一起,以为这样子可以给孩子更好的营养,同时也比较省事,其实不然,一般来说,不建议将米粉和奶粉混合,这样子会影响了奶粉的营养成分。米粉和奶粉的冲调温度也是不一样的,前者需要60摄氏度到70摄氏度之间的水,但是奶粉冲泡不建议高于五十摄氏度,温度太高了会破坏掉其中的营养,因此妈妈们在宝宝们准备辅食和主食的时候还是不要偷懒哦。

米粉加奶粉的正确冲法,新手爸妈必备!

 

第二、 米粉和主食本末倒置

刚开始让孩子吃辅食的时候,不能够过量,米粉的营养并不如母乳或是婴儿奶粉,因此它不能够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因此不能够将它和主食本末倒置,母乳或是婴儿配方的奶粉含有丰富的营养。

米粉加奶粉的正确冲法,新手爸妈必备!

 

第三、 米粉容易饱腹

孩子不能够吃太多的米粉,因为它很容易产生一种饱腹感,孩子吃饱了自然就不愿意进食了,长此下去不利于健康成长,给孩子添加辅食最好能够在吃完主食之后,量力而行。

第四、 米粉不要太浓稠

孩子的胃功能比较弱,米粉又比较浓稠,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健康,让孩子脾胃不香,因此米粉在冲调的时候尽量稀薄一些,这也是不建议和奶粉混合的重要原因,因为奶粉很稀,混合在一起也会让奶变得浓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