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6:53

文章导读

丁香叶茶芬芳的香味让人饮用以后会感觉心旷神怡,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饮用丁香叶茶还可以起到暖胃,去除口臭的功效,但是饮用丁香叶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用的量,喝太多就会引起中毒。

丁香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暖胃

丁香茶是暖胃养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气滞,尤善降逆,故有温中散寒、降逆止呕、止呃之功,为治胃寒呕逆之要药。常与柿蒂、党参、生姜等同用,治虚寒呕逆,如丁香柿蒂汤(《症因脉治》);与白术、砂仁等同有, 治脾胃虚寒之吐泻、食少,如丁香散(《沈氏尊生书》);治妊娠恶阻,可与人参、藿香同用。还含有子宫收缩成分,易容于水和乙醇,不易溶于乙醚、石油、氯份、苯和醋酸。丁香内服或制成稠膏外敷脐部可以治疗胃寒妊娠呕吐者。

丁香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2、使清新口气

丁香是古代用来去除口臭的良药,丁香之所以能够除口臭,是因为其芳香可以压制口中的臭气,当然这与它能去除胃寒的功效有关。很多人认为口臭发生的原因只是胃热,实际上胃热引起的口臭只是一种,而且大部分发生在有胃热、积食等人的身上。反复发作的口臭,有不少属于胃寒引起的,这种口臭只要多喝丁香茶,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很快消除口臭。女性常喝亦舒堂丁香茶能消除口臭,带来清新口气。

丁香叶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3、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丁香茶特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要知道,一般的胃炎患者都含有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旋杆菌的大量繁殖可能会诱发胃癌,因此杀死幽门螺旋杆菌很重要,每天冲泡3——5克丁香茶饮用对胃十分有好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