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蒂煮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7:44

文章导读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平时炒茄子的时候都会把茄子蒂丢掉,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茄子蒂的作用也是很大的,茄子蒂煮水可以止咳,治疗牙痛还能预防口腔溃疡等疾病。下面就来详细的看看茄子蒂功效作用。

茄子蒂煮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茄子蒂煮水能止咳。

方法:取3个新鲜长条紫茄子从根部连(把)蒂切断,先放入冰箱冷冻半天(要冻透)后,放入锅中煮水,水开煮5分钟关火,去茄蒂喝水,每日3次。茄子把儿有清热的药用价值,冻过以后又增加了它的寒性,对于因为内热引起的肺热咳嗽,可以说是对症下药。

茄子蒂煮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牙痛:

(一)茄子蒂〔用料〕茄子蒂50克〔用法〕茄子蒂泡浸米酒,以棉球蘸塞齿孔。每日2次。〔功效〕清热杀虫,止痛。〔主治〕龋齿牙痛型。证见牙体不断遭受侵蚀出现蛀孔,饮食时食物嵌塞于龋洞,若受冷热酸甜刺激,可引起疼痛。

茄子蒂煮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3、预防口腔溃疡。

用茄子把儿煮过的水漱口,可以预防中老年人常见的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