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当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6:44

文章导读

当归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在制作菜肴里面也会时常用上当归来服用,这就是药膳的做法。当归对于孕妇来说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孕妇食用了当归之后,子宫有可能会出现收缩的情况,这样会产生阴道流血的现象,所以还是不吃比较好。

孕妇能吃当归吗?

 

孕妇能不能吃当归

当归属于中药药材,很多地方的人们很喜欢煲汤时加入当归黄芪等中药材,养身健体。当归的首要功效,就是补血。血虚引起的头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脉细无力,最宜使用当归。

孕妇能吃当归吗?

 

著名的当归补血汤,就由当归和黄芷组成。如果再加入党参、红枣,补养气血的功效更强,当归最宜用于妇女月经不调。虽然当归补血,但是专家提醒,当归这种药材女人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

当归是治疗女性妇科的月经不调的常用药,有准妈妈反应,吃了当归做的汤后肚子发沉,出虚汗,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服用当归。

孕妇能吃当归吗?

 

孕妇吃当归会有什么危害

妇科专家提醒:孕妇是不能吃当归的。

1、早孕妇女食用后会发生子宫收缩而出现阴道流血。

2、当归主要适用于月经过少、经期延后、闭经、痛经等患者,而妇女孕早期、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恶露不净等应禁止食用。

3、当归是活血止痛的药物,会导致流产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