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荠荠菜有那种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7:56

文章导读

荠菜比较耐寒,可以在冬天进行保护栽培,荠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全株入药的话,可以清凉,解热和利尿等等功效,荠菜的花和籽还可以止血,治疗高血压和血尿,头晕目眩等症状。

荠荠菜有那种功效与作用?

 

1、对子宫的作用

荠菜有类似麦角的作用。实验表明,荠菜浸膏试用于动物离体子宫或肠管,均呈显著收缩,全草的醇提取物有催产素样的子宫收缩作用。

2、止血作用

荠荠菜有那种功效与作用?

 

临床上常荠菜被用来治疗多种出血性疾病,如血尿、妇女功能性子宫出血、高血压患者眼底出血、牙龈出血等,其良好的止血作用主要是其所含荠菜酸所致。目前市场上有两种荠菜,菜叶矮小,有奇香,止血效果好;另一种为人工种植的,菜叶宽大,不太香,药效较差。

荠荠菜有那种功效与作用?

 

3、对心、血管的作用

适量吃一些荠菜,可以有效扩大人体内的血管,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人整个的心脑血管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早先认为其降压作用与所含胆碱及乙酰胆碱有关,但在荠菜醇提取物中未见此二物,而发现一个不同于乙酰胆碱的季铵化合物。

4、其他作用

适量吃荠菜可以增强人的睡眠质量,对人的大脑兴奋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情绪平稳;另外,荠菜还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有一定的退热作用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