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冬季要吃羊肉 冬季三大饮食原则要把握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05

寒冷的冬天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些人喜欢在冬季吃羊肾粥,但是要知道养肾粥可不是乱吃的。尽管它对身体有很好的养生作用。说到羊肾粥,大家知道为什么冬季要吃羊肉吗?冬季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为什么冬季要吃羊肉

冬季吃羊肉补血。冬天的时候多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冬季吃羊肉补气。气不通不畅者,多吃羊肉可以补气,健身。冬季吃羊肉暖胃。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冬季吃羊肉理气。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之人,因为体内害气重,所以多吃可以让气顺畅,心情舒畅。冬季吃羊肉暖身。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抵御寒冷,让我们整个身体暖和起来,比其它的补品来得实际。

冬季饮食原则

1、增加热量摄入

由于冬季天气较冷,所以热量消耗比较大,为了身体健康,日常饮食必须增加热量摄入。蛋白质摄入量应保持正常水平;适度增加一些卡路里,吃一些含糖食品,脂肪;维生素的摄入也应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的增加,适量吃一些萝卜、土豆、菠菜、香蕉、苹果、动物内脏鸡蛋等食物。

2、选择烹饪食材是非常重要的

肉类应多吃牛羊肉、狗肉和鸡肉;蔬菜应多吃一些豆类、胡萝卜和洋葱、生姜、大蒜、韭菜和欧芹;水果应多吃葡萄柚、橙子。

3、冬季科学补品

一般来说,如果病人身体虚弱,那么在冬季需要一个良好的补品,但当补品也需要区分身体状态。如果气虚的患者,则主要表现为头晕,身体也容易累,这个时候应该是存储身体能量的时候,采取一些更具有补中益气作用成分;如果血虚患者,主要症状表现为面色苍白,容易出现心悸失眠,妇女月经少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应该更多的采取一些当归和明胶,可用于冬季饮食养生。

冬天饮食应补充的营养

1、增加御寒食物的摄入

羊肉、狗肉、甲鱼、麻雀、虾、鸽、鹌鹑、海参、枸杞、韭菜、胡桃、糯米等。

2、增加辛热食品的摄入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

3、补充必要的蛋氨酸

芝麻、葵花籽、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4、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A、C可增加耐寒能力,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