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痘位置不同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7:04

文章导读

快节奏的生活,环境的污染,电脑手机的辐射,使有些人脸上额头上都出莫名其妙的冒出一些痘痘,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更是不能接受的一大问题,到底痘痘是什么原因长在不同位置的呢,又如何预防长痘呢,下面我给大家讲解一下:

长痘位置不同的原因是什么?

 

额头1、 如果你的额头总有大粒痘痘不断,那说明你的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熬夜都会让肝脏不能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毒素就会积累下来。

长痘位置不同的原因是什么?

 

另外,额头长痘还表示心火过旺,脾气不好。中医研究发现,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额头上常常会长出痘痘来,一般此类人心理压力比较大,脾气也不太好,一点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计较,工作中不乏细致,但生活中却易流于琐碎,从而引起心火旺盛、心火上炎。

中医认为,五脏当中,心为君主之官,主理人体的神志和血脉功能,如果多思多虑的话,必然耗伤心气,容易出现入睡困难、睡中多梦、晨醒过早等睡眠问题,也容易造成气血运行阻滞,出现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这类情况的降火应以养心为先。

建议:保证一天有充足的睡眠。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哪怕睡不着,就是放松状态下也有利于肝脏排毒工作。

太阳穴2、太阳穴附近出现小粉刺,显示你的饮食中包含了过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需要赶紧行体内大扫除。如果不是太严重,也不用太担心,要是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你最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为好。

长痘位置不同的原因是什么?

 

建议:给胆囊减负。每天一杯苦瓜汁是最快捷的方法,或者食用其他瓜类,比如黄瓜、冬瓜,这些都能很好地吸收油脂。

鼻翼3、当鼻翼处长出痘痘时,一般有几种情况引起:一是由于皮脂分泌较多,如果鼻头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二是有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三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也会引起鼻头长痘。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

建议:少食刺激性食品 (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减少肉类摄取,谢绝火锅、冷食和辛辣食品;定要及时清除毛孔污垢;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环境。

鼻头长痘: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应少吃冰冷食物

鼻翼长痘: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应注意身体保养

鼻梁长痘:脊椎骨可能出现小问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