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痉挛该如何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6:51

文章导读

肌肉痉挛俗称就是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觉地收缩,造成肌肉疼痛难忍的症状。一般来说是由于过渡的疲劳、紧张以及过度的运动造成的。那么在生活中我们遇到了肌肉痉挛,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治疗她呢?

肌肉痉挛该如何治疗?

 

1、解除诱因

一些痉挛和各种外界刺激因素有关系,在治疗前要尽量消除容易诱发肌肉痉挛的因素,如发热、结石、尿路感染、压疮、疼痛、便秘和加重肌痉挛的药物等。通常诱因解除后,肌痉挛的症状会减轻。

肌肉痉挛该如何治疗?

 

2、姿势和体位

某些姿势和体位可减轻肌痉挛。患者应从急性期开始采取抗痉挛的良姿体位,可使异常增高的肌张力得到抑制,如脑血管意外、颅脑外伤的急性期采取卧位抗痉挛模式体位,可减轻肌肉痉挛,脊髓损伤患者利用斜板床站立,也可减轻下肢肌痉挛。脑瘫患儿的正确抱姿等。

肌肉痉挛该如何治疗?

 

3、物理治疗

(1) 冷疗法

用冰敷或冰水浸泡痉挛肢体5~10s,可使肌痉挛产生一过性放松。

(2)水疗

水压对肌肉持久的压迫与按摩有利于肌痉挛的缓解。室温保持在25度,水温宜在300左右。坚持这样做对于缓解肌肉痉挛是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