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有利于降脂畅便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6 16:5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了,怎样对身体好就怎样做,什么样的食物吃了对身体好就吃什么样的食物。养生已经成为了全民性的话题,并不只存在于老年人中。就像对于吃什么样的食物比较容易降脂畅便一样,很多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毕竟谁不想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呢。

1、豆类制品

豆类制品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大豆在韩国被称为是地里长出来的牛肉,可见它的营养价值是有多高。在韩国,他们会经常用大豆做成各种酱来下饭或者放在菜里面入味。大豆做成酱后,里面的膳食纤维就会变软,在发酵过程中对身体有益的菌就会变多。而这些有益菌可以帮助身体的肠胃进行效果,让肠胃的效果功能变好,从而达到畅便的目的。

2、菠菜、芦荟

菠菜中因为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丰富,所以用于解决便秘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虽然有很多人喜欢生吃菠菜,但是生吃的话菠菜的营养价值没有煮熟吃那么高,它不能把它的做用充分发挥出来。所以最好吃菠菜的方法就是用热水焯过一遍,这样吃起来不仅口感好,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高。还可以把菠菜中放点蒜泥或者芝麻酱,吃起来口感更好还不影响菠菜的价值。

而芦荟在超市里也可以很容易就买到,很多人都知道,芦荟可以美容养颜,但是不一定知道芦荟也可以降脂畅便。芦荟的做法很简单,把芦荟买回来洗干净然后切成块,也可以切成丁,全凭个人喜好。做一锅芦荟汤,凉了后再喝,味道是不错的,特别适合燥热的夏季。

3、藻类食品

海带、裙菜、紫菜等海洋藻类食品对于解决降脂畅便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较多,通常人们在夏天吃的比较多,而这些也是比较适合夏天食用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买干海带时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海带干要买表面有一层白色粉末的,并且叶片比较完整没有小孔的,这样的海带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如果买新鲜的海带,那么就要买摸起来黏液比较多的,这样的海带质量比较好,降脂畅便的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