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警惕这七大禁忌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8 19:29

过年了,美食佳肴是必不可少的主题,但是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却往往是一种煎熬,因为很多年味重的食物都是孕妇不能吃的。但其中,有很多禁忌属于讹传的信息,那么,孕妇在春节期间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期七大饮食禁忌

1、怀孕千万不要喝酒

春节过年期间,大家伙热热闹闹,聊聊天喝点酒很经常的事。有些孕妇可能会想着酒精度数低,喝一点无所谓,事实上这是不对的,因为无论酒精度多低都是有可能造成流产或死胎等不良事件发生的。此外,酒精还会导致胎儿心智发育不全、影响脑部发育、宝宝畸形等严重情况。因此过年期间最好也不要喝。其次,如果是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情况下喝了酒,那么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要及时到医院找寻医生帮助,不要自己胡乱猜测,无益情况的改变。

2、不要直接食用冷藏食物

过年剩菜的问题也很严峻。这些剩菜往往会收进冰箱冷藏室这种情况下建议怀孕女性一定要将食物完全加热后才可以食用,避免因食用未完全加热熟透的食物而导致细菌感染,这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现严重健康问题,严重者甚至可造成流产或胎儿夭折等情况。同时还需要提醒的是,在处理或存放食物时,一定要生熟分开。定期清洁冰箱,清理过期食物或者是冷藏冷冻过久的食品。

3、不吃生冷的食物

这方面的食物主要指的是鱼生和贝类。以免因寒气伤胎,增加新生儿皮肤病的患病风险。

4、所有食物都要熟透再吃

要知道,孕期食物细菌中毒的风险会增加,对大人和宝宝来说都是很不好的影响。因此在家庭烹饪中,建议要确保肉类、禽类食品完全煮熟。热狗和午餐肉在食用前要烧到滚烫。避免直接食用冷藏过的肉制品。但罐装或无菌包装的是可以的。

尤其是鱼更要煮熟,孕期多吃鱼对宝宝有很好的积极作用,因此更要煮熟。鱼煮熟是指鱼肉煮到全身不透明,而且可以分离成薄片,大概是鱼的温度达到63摄氏度。但是需要提醒大家,含汞量高的鱼,孕妇最好不要吃,以免损害宝宝的神经系统。

5、依巴氏消毒标签选乳制品

要知道,所有未经巴氏消毒的奶制品都不安全。因此在选择乳制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有没有标注是经过巴氏杀菌的或由巴氏杀菌奶制成,同时也要避免食用未经巴氏消毒的果汁。

6、水果蔬菜也有雷区

孕期吃水果一定要应彻底洗净,以排除有害细菌。同时不要吃任何生的芽类食物(如豆芽、萝卜芽),因为可能含有致病菌,食用前务必煮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