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都说好的决明子!居然有搭配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8 15:47

文章导读

决明子是一种类似小种子的中药材,别看决明子个头小,但是它的功效可不一般,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决明子。

 

人人都说好的决明子!居然有搭配禁忌

 

一、决明子的功效

1.明目。决在古代词语里有疏通的意思,决明也就是突破黑暗重获光明的意思。长期服用决明子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

2.清肠通便。清热解火。夏季常喝决明子可以通便清肠,同时又能预防腹泻。与菊花,桑叶一起饮用可以败火,防治中暑,热伤风。

3.减肥。决明子泡水喝可以一直脂肪的产生,同时对多余的脂肪具有分解效果。长期喝决明子茶可以全身去脂。

二、决明子的禁忌

1.腹泻的人,坚决不能服用决明子水。

3.低血压的人禁止服用决明子。

2.决明子不能持久煎药。

三、决明子的使用方法

1.饮用。可以和绿茶、菊花、桑叶、蜂蜜等等一起冲调饮用。

2.用决明子做枕头也可明目,改善睡眠。

3.煮粥喝。决明子、大米、菊花、冰糖一起可以煮粥喝。可以代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