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酸奶有这四个禁忌 四种人最好不要喝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0:12

酸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奶制品,也是女人减肥的健康小零食。但饮用酸奶的同时一些禁忌也需要时刻注意,不加多注意的话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哦!

喝酸奶有这四个禁忌 四种人最好不要喝

一、空腹别喝 饭后喝

空腹喝酸奶蛋白质就会被白白的浪费掉,不利于肠道的吸收,且乳酸菌在胃酸很强的条件下会死亡,妨碍了其保健的效果发挥。而饭后2小时饮用酸奶吸收效果会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最好别喝热饮。

二、并非量越大越好

有人喜欢喝酸奶,一天喝还好几瓶。酸奶虽然好处很多,但也不能过量的饮用,对健康的人来说,一般每天早晚各喝一杯酸奶,每杯定量在125g左右比较合适,注意适宜人群和饮用量,不要过度饮用哦!

三、不宜加热后再喝

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而酸奶里的大多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很好的保留下来。而加热后的酸奶里的有益菌就会失去活性,所以买回家的酸奶应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以便保存酸奶中的营养价值。

四、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酸奶

酸奶虽好,却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酸奶。腹泻或者其他肠道疾病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要极其谨慎!动脉粥硬化病人、糖尿病人、胆囊炎等病患者最好不要饮用含糖的全脂奶,否则会加重病情。此外,一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适宜喝酸奶哦!

另外,酸奶中的某些菌种以及所含的酸性物质会对牙齿有一定的危害。特别对儿童来说,所以,喝完酸奶一定要及时漱口,不然特别容易出现蛀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