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级致癌食物——槟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8 15:38

文章导读

去过海南、云南的人都常见,一些本地人一边咀嚼这什么,一边吐出红色的口水,遍大街都可以看到的红色污渍,其实他们食用的就是——槟榔。槟榔作为日常休闲食品,还属于一种中药材,生在在湿热的环境,耐得住高温的考验。那槟榔作为一种中药材,还可以食用,那到底好不好呢?

 

一级致癌食物——槟榔

 

一、槟榔的功效

槟榔主要可以驱除蚊虫,健胃消食,促进肠胃蠕动。槟榔的果实当中含有许多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具有非同一般的御瘴功效,一般的饮食不规律,积食,都可以通过用槟榔进行治疗。

二、槟榔的危害

1.槟榔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槟榔对人体的危害与烟酒同步,可以之间诱发口腔癌。

2.过量的食用槟榔,会出现心率过快,头晕出汗,呼吸困难,严重可休克。

2.口腔问题。槟榔的纤维粗硬,对牙齿磨损较大,咀嚼起来比较费劲。很容易出现牙结石,牙龈发炎等问题,还是引发口臭的首要原因。

3.影响消化系统。槟榔具有大麻的成分,会损伤神经,影响唾液分泌,从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