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糍粑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5:19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艾糍粑,这是很具有特色的一道菜的主要原料为糯米粉,这是一种甜食,可用于零食和甜点,做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白糖,可以选择片糖会比白糖的味道更纯,而且更加融合在艾糍粑,会让艾糍粑吃起来口感都是甜的。

艾糍粑怎么做好吃?

 

主料

糯米粉500g片糖2片

锡纸托40个新鲜艾叶150g

艾糍粑怎么做好吃?

 

花生油适量花生米100g

艾糍粑怎么做好吃?

 

颗粒状花生酱150g水适量

1. 慢火炒花生米,炒好去花生衣,压碎,加入花生酱,搅拌,待用。

2. 把艾叶洗净,用开水过一下,去苦涩味。

3. 将过完水的艾叶放入榨汁机,加入适量的水,过艾叶高度即可。打两次,这样打出来的艾汁会比较细滑。

4. 将打好的艾汁倒入锅里,加上片糖用小火煮开。

5. 将煮好的艾汁糖水加入糯米粉搅拌。一定要趁热掺拌,加入花生油一齐掺拌。

6. 将掺拌好的粉团平均分成两只大拇指份量的大小,搓圆压扁,加入花生酱,再搓圆,放入锡纸托里,稍微压一下。锅里烧开水,把做好的艾糍隔水蒸6分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