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喉炎咳嗽怎么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5:29

文章导读

孩子咳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咳嗽出现怪异的特征性声音且很难好,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喉炎的症状,家长应时刻关注孩子发病症状,予以足够的重视再积极就诊。医生通常会根据情况采用雾化或、肌注以及静脉激素的方法进行治疗。

小孩子喉炎咳嗽怎么治疗?

 

1、什么是喉炎?为什么喉炎的咳嗽声音这么怪?

小儿急性喉炎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急性炎症。

小儿喉腔本身狭小,喉软骨支架弱,当喉腔炎症时粘膜和粘膜下又发生水肿。在一个相对狭小的部位出现水肿,空间更为狭小,气流通过比原来细的管道内径就会发出特殊的声音即出现“空、空”的咳嗽声或咳嗽声音粗重如老人。

小孩子喉炎咳嗽怎么治疗?

 

2、喉炎的风险

咳嗽的特殊性不构成喉炎的风险。喉炎的风险是喉头水肿及呼吸困难。

喉炎大都起病急,进展非常快,夜间症状相对较重。喉部充血水肿严重或喉部痉挛会造成发憋、呼吸困难,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3、怀疑喉炎家长应怎么办?

喉炎病情进展迅速,夜间会突然加重。因此当喉炎初起小儿声音有些嘶哑时,虽然没有呼吸困难,也要比一般感冒重视,更要积极就诊。

小孩子喉炎咳嗽怎么治疗?

 

怀疑喉炎:发现孩子喑哑、咳嗽声音怪、咳嗽咳不出伴有患儿烦躁哭闹或有呼吸困难应尽快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4、喉炎的诊断、治疗

医生会根据患儿特征性咳嗽及声嘶喑哑等症状做出诊断。

针对孩子病情轻重,医生会给予雾化或肌注或静脉激素治疗。激素治疗的主要目的是减轻喉头水肿,保持呼吸道通畅。针对喉炎,激素是必须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