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七粉功效和作用有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5:30

文章导读

田七粉就是大家熟知的三七粉,三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据中医专家介绍,三七粉可以用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能够治疗冠心病,可以治疗心绞痛,能够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等,值得强调的是,这种中药还有抗癌的功效,因此今后要懂得正确使用这种名贵的中药材。

田七粉功效和作用有什么呢?

 

一、田七粉的功效

田七粉的功效主要包括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

服用三七粉能扩张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证。长期服用对冠心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症伴有血脂及胆固醇增高患者有效,其总脂及胆固醇均有明显下降,同时三七粉还具有美容养颜祛斑抗衰老的功效,滋补强壮的作用。

田七粉可促进肝、肾、睾'丸及血清中的蛋白质合成,对各器官组'织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具有促进作用。较大的工作压力和紧张的生活节奏,造成中年白领特别是女性办公室工作人员免疫力降低,肝也是人'体解除人'体热度的器官,由于工作压力大造成了肝火旺从而脾气暴躁,特别容易引起便秘,便秘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却十分痛苦,且可导致一些并发症,宿便堆积在肠道里,不断产生各种毒气、毒素,造成肠内环境恶化、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食欲及睡眠差、精神紧张。三七粉不仅能解决便秘、通便、排毒、上火问题。还能对高血压、高血脂、平肝明目、减'肥、消炎、止血、止痛、抗癌、养生抗衰、增强人提免疫力功能等功效。 

二、田七粉的功效核心

田七粉所有功效都是围绕活血化瘀和止血而来的,也可以说活血化瘀和止血作用是田七粉功效核心。止血不留瘀血,化瘀不伤新的特点,也是中药里面惟一具有这一特点的,同时田七粉还有一个最大特点活血和止血双重功效。大家可以仔细看看上面讲的田七粉功效不是运用田七粉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环起效果的就是运用田七粉的止血功效。

三、田七粉适宜人群: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2、头昏眼花、剧烈头痛

3、体质虚弱、、易疲劳、失眠、记忆力减退

4、脸色苍白、贫血、早衰

5、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及慢性胃炎等消化道出血

6、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脓肿等症

7、高血压、高血脂及贫血人群

8、各类血证患者(吐血、呕血、咳血、便血、尿血、淤血等)

9、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10、妇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及产后恶露不停,小腹瘀滞疼痛等;

11、生活节奏快的白领人士,保持心脑血管健康(生活节奏快,容易造成心、脑供血不足)

12、应酬多,经常饮酒的人士(三七可以促进受损肝中正常细胞的生长,亦可保护肝脏避免化学性的伤害,如酒精和四氯化碳)

13、脸上长斑者。能有效祛除斑痕如黄褐斑。

14、三七粉能有效抗衰老、美容护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