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板甲鱼怎么做?高级厨师来介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4:55

文章导读

很多人会受到一些疑难杂症的困扰,比如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经常会患上一些小病,另外很多女性内分泌经常失调,针对这些问题,甲鱼具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另外推荐产后的女性要多吃甲鱼,能够提高母乳的质量,可以提升宝宝的免疫力等等。

铁板甲鱼怎么做?高级厨师来介绍!

 

一、铁板甲鱼做法

铁板甲鱼:将鲜活的甲鱼放在有调料的凉汤中用慢火煨。甲鱼是活的,当水渐渐升温后,甲鱼就会因为热而喝汤,调料自然就进入了甲鱼的体内。渐渐火越来越热,看着锅中甲鱼痛苦的翻滚,某些举箸之人无不兴奋异常。最后甲鱼熟了时,外面的汤和甲鱼喝下的汤,使甲鱼肉味中都有汤的味道,据说鲜美无比。

铁板甲鱼怎么做?高级厨师来介绍!

 

二、菜品特色

中国十大最残忍菜之一。妙就妙在用慢火煨,杀死时绝不可以一下就弄它死了,而是让观者享受到慢慢折磨的乐趣。

铁板甲鱼怎么做?高级厨师来介绍!

 

三、铁板甲鱼是真的吗?

铁板甲鱼是真的。铁板甲鱼是将鲜活的甲鱼放在有调料的凉汤中用慢火煨,甲鱼是活的,当水渐渐升温后就会因为热而喝汤,调料自然就进入了甲鱼的体内。渐渐火越来越热,看着锅中甲鱼痛苦的翻滚,举箸之人无不兴奋异常。最后甲鱼熟了时,外面的汤和甲鱼喝下的汤,使甲鱼肉味中都有汤的味道,据说鲜美无比。

四、甲鱼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2、养颜护肤: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甲鱼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颅外伤(例如新生儿头颅血肿等)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当然,龟板是中药,应该由医生视具体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

3、抗癌抑癌: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4、祛压降脂: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5、壮阳壮腰: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6、养阴补虚: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7、有益产妇:吃适量甲鱼有利于产妇身体恢复及提高母乳质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