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加它一起泡,竟是治疗咳嗽的最佳秘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4:54

文章导读

冬季寒冷,身边很多人就会开始打喷嚏、感冒咳嗽者也逐渐增加,咳嗽生病的人难受,身边的人听着也会难受,所以小编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偏方,一用一个准。

 

白萝卜加它一起泡,竟是治疗咳嗽的最佳秘方

 

俗话说,冬季吃萝卜赛过吃人参,可见白萝卜的营养价值较高,因为它不仅仅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E等营养元素,且味辛甘、性凉,具有一定的理气化痰、补肾益气、缓解咳嗽等功效,且萝卜的化痰能力不比川贝、桔梗等药剂弱。

所以小编推荐给大家的偏方就是白萝卜蜂蜜, 因为蜂蜜有止咳、润肠、美容养颜等功效,如加上白萝卜,是缓解咳嗽症状的最佳方法。

 

白萝卜加它一起泡,竟是治疗咳嗽的最佳秘方

 

白萝卜蜂蜜水的做法

步骤一:取一个白萝卜去皮,将萝卜切成丁;

步骤二:将切好的萝卜倒入蜂蜜中,过两个小时,可将汤汁倒出一勺;

步骤三: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四到五次作用,可有效缓解咳嗽。

白萝卜蜂蜜水对气喘也会有一定的疗效,另外建议保存的瓶用玻璃瓶会更好。

 

白萝卜加它一起泡,竟是治疗咳嗽的最佳秘方

 

哪些人不宜吃白萝卜

萝卜虽好,但萝卜属于凉性食物,所以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

气虚体质

气虚的人需要补气补血,但是萝卜是通气,行气的功效,如吃萝卜会导致气虚加重

阳虚便秘者

虽然白萝卜营养价值高,有健胃消食等功效,但这并不适用于阳虚便秘者,食用可能加重症状,腹泻者也不宜吃白萝卜。

服用中药者

老话有白萝卜解药这个说法,但白萝卜有化瘀行气这个说法,这话加快中药在体内消化的作用,会影响中药的补益的作用,所以避免在吃中药的时候吃白萝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