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痰湿体质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8 19:10

文章导读

痰湿体质一般会很爱吃肥腻的东西,并且不喜欢动所以一般就会很胖,并且嘴里总是感觉粘腻或者是恶心呕吐,四肢浮肿等等,平时还是应该要多注意预防比较好。

痰湿体质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痰湿体质的症状

病人多形体肥胖、嗜食肥甘、神倦、懒动、嗜睡、身重如裹、口中粘腻或便溏、脉濡而滑、舌体胖、苔滑腻。若病则胸脘痞闷,咳喘痰多;或食少,恶心呕吐,大便溏泄;或四肢浮肿,按之凹陷,小便不利或浑浊;或头身重困,关节疼痛重着、肌肤麻木不仁;或妇女白带过多。

预防

1.加强运动,强健身体机能,健康脾胃功能。

痰湿体质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2.不宜在潮湿的环境里久留,在阴雨季节要注意避免湿邪的侵袭。这类体质的人平时还应定期检查血糖、血脂、血压。

3.嗜睡者应逐渐减少睡眠时间,多进行户外活动,让日光使得身体机能活跃起来。

4.洗澡应洗热水澡,适当出汗为宜,穿衣尽量保持宽松,面料以棉、麻、丝等透气散湿的天然纤维为主,这样有利于汗液蒸发,祛除体内湿气。

5.注意保暖,湿遇温则行,遇寒则凝。寒凉的天气不利水湿在体内运化,常伤及脾胃,因此痰湿体质在寒凉的天气症状较为明显。

6.痰湿体质者体形大多肥胖,身重容易疲倦,喜食肥甘厚味的食物,并且食量大。食疗上首重戒除肥甘厚味,戒酒,且最忌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尤其是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淤祛痰的食物,更应多食。

痰湿体质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食疗

1、宜食清热润肺的食物。

2、宜食含维生素A、C的食物。

3、宜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1、忌食油炸类食物。

2、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3、忌食海腥发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