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你了解多少?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07 17:46

摘要: 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常酿自哪些葡萄?来自哪些产区?一起通过小测了解一下。

ABSTRACT: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the full bodied red wines? Let's take a quiz.

风味丰富、酒体饱满且极具力量感和结构感的红葡萄酒往往能很好地与食物进行搭配,且能随着窖藏发展得更为美妙。对于这种类型的葡萄酒,你了解多少呢?哪种葡萄可以酿成此种类型的美酒?而又有哪些产区是专注于酿造这类型的葡萄酒呢?一起通过本文小测了解一下。

关于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你了解多少?

图片来源:VinePair

1. 以下哪个产区酿造的西拉(Syrah/Shiraz)葡萄酒酒体最为饱满?

A. 索诺玛县(Sonoma Coast)

B. 霍克斯湾(Hawke’s Bay)

C. 孔得里约(Condrieu)

D. 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

2. 卡奥尔(Cahors)产区的“黑酒”酿自哪个品种?

A. 西拉

B. 马尔贝克(Malbec)

C.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D. 歌海娜(Grenache)

3. 原产于法国,后被引入智利,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当成梅洛(Merlot),但现在已改为正确的名字,这描述的是哪一个品种?

A. 佳美娜(Carmenere)

B. 马尔贝克

C. 仙粉黛(Zinfandel)

D. 味而多(Petit Verdot)

4. 以下哪个品种过去常被用于酿造顶级波特酒(Port),而现在其酿造的单一品种静止红葡萄酒也颇具名气?

A. 拉米斯科(Ramisco)

B. 巴斯塔都(Bastardo)

C. 巴加(Baga)

D. 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

5. 罗第丘(Cote Rotie)的红葡萄酒中允许加入哪个品种进行混酿,以使得酒款更为精致?

A. 梅洛

B. 霞多丽(Chardonnay)

C. 维欧尼(Viognier)

D. 歌海娜

6. 风格强劲的图拉斯(Taurasi)葡萄酒是采用以下哪个品种酿造而成的?

A. 艾格尼科(Aglianico)

B. 黑珍珠(Nero d’Avola)

C. 桑娇维塞(Sangiovese)

D. 内比奥罗(Nebbiolo)

7. 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一些最佳的赤霞珠葡萄酒往往强劲而不失优雅,且常产自一些小的AVA产区,请问以下哪个AVA产区不属于纳帕谷?

A. 卢瑟福(Rutherford)

B. 豪威尔山(Howell Mountain)

C. 卡利斯托加(Calistoga)

D. 洛迪(Lodi)

8. 蒙特法科(Montefalco)红葡萄酒风格宏大,风味丰富,其主要酿自哪个品种?

A. 黑托雅(Nero di Troia)

B. 萨格兰蒂诺(Sagrantino)

C. 富美(Fumin)

D. 黑曼罗(Negroamaro)

参考答案

1. D

巴罗萨谷是澳洲经典风格西拉的产地,由于气候炎热,这里的西拉往往酒体饱满,单宁柔和,带有浓郁且成熟的黑色水果甚至黑巧克力香气,以及美国橡木桶赋予的甜香料气息。

2. B

卡奥尔产区以石灰岩土壤为主,使得马尔贝克的果皮呈紫黑色,用它酿造的葡萄酒酒液因颜色深紫发黑而得名黑葡萄酒,有红葡萄酒中“黑酒”的美誉。

3. A

1994年之前,智利当地很多人认为葡萄园中种植的佳美娜便是梅洛,后经一系列的DNA样本检测之后发现这个品种其实是一种曾生长在波尔多(Bordeaux)地区的、已失传100多年的珍贵葡萄品种佳美娜。

4. D

在葡萄牙,国产多瑞加是酿制波特酒最受推崇的葡萄品种,但是现在美国加州(California)洛迪产区也成功地酿造出一些单一品种的优质国产多瑞加红葡萄酒。

5. C

罗第丘只产西拉红葡萄酒,不过酿酒师们可以选择在酒中添加维欧尼(最多20%)进行混酿,为葡萄酒增添花香和复杂度。

6. A

艾格尼科是意大利南部最广泛种植的葡萄品种。图拉斯产区出产的优质艾格尼科红葡萄酒颜色深邃,散发着巧克力、李子和火山岩所赋予的矿物质气息,单宁含量高、颗粒精细,酸度高,陈年潜力强。

7. D

洛迪产区坐落于美国加州的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中部。

8. B

蒙特法科萨格兰蒂诺红葡萄酒(Montefalco Sagrantino DOCG)采用萨格兰蒂诺葡萄酿造而成,其酒体饱满,单宁感强,带有丰富的香料、莓果和泥土的风味。此外,萨格兰蒂诺葡萄可与桑娇维塞混酿得到蒙特法科红葡萄酒(Montefalco Rosso DOC),也可用于酿造帕赛托(Passito)甜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