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身抖动是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7:43

文章导读

身体抖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紧张或是太过劳累,心情激动等原因,病理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甲亢或是帕金森病等都会引起抖动,所以身体抖动是不是病还是要看什么原因引起的抖动。

全身抖动是病吗?

 

手抖。

多是因某种疾病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手抖在临床上最主要的疾病原因是帕金森病,其特征是肢体静止时每秒4~6次的节律性震颤,多从手指开始,以后其他肢体还会受影响。

全身抖动是病吗?

 

胳膊抖。

胳膊抖动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甲亢,如果有怕热、眼睛突出、心慌的感觉,那就是甲亢无疑;二是帕金森病,一般来说,甲亢年轻人较多,而帕金森年纪大的多一些。

 腿抖。

“不宁腿综合征”的症状就是不可抑制地抖腿。它是一种神经性疾病,主要与多巴胺代谢异常和铁缺乏等原因有关,并且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不宁腿综合征的患者通常无法自己控制抖腿行为,同时伴有强烈的疼痛、灼烧等不适感,还常有腿部痉挛现象,而且这种状况常在夜间发生。

头抖。

老年人头抖多为良性的,而年轻人出现头抖,需注意有无肝豆状核变性的可能。口唇抖动,多为帕金森病的表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