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丽尔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7:47

文章导读

梅丽尔综合症多发于中年人,是一种发作突然,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发作的疾病。临床表现为耳鸣、耳聋、头晕目眩,患者没有明显的性别差异,严重时身体都无法动弹,只能闭目静卧,来势凶猛,可能会突然天璇地暗,突然到底。那么对面对这种疾病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又有哪些症状体现?

梅丽尔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最常见的症状是:病人睁眼时,感觉房子或周围物体在转动,闭眼时则自觉身体在旋转,眩晕来势猛烈时可使病人突然倒地。发作期间病人睁眼或转动头部则症状会加重,故大多数病人闭目静卧,头部和身体都不敢转动。

多数病人在发作时出现单侧耳鸣及耳聋,少数是双侧的。约25%的病人在发作前已有耳鸣及耳聋出现,而在发作后加重。其余约25%在发作后才逐渐出现耳鸣或耳聋。耳聋属于神经性,发作剧烈时耳鸣也加重,发作时病人常伴有不敢睁眼、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汗、甚至腹泻、血压多数偏低等一系列症状。

梅丽尔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部分病人伴有头痛;一般病人的意识清醒。发作期转为间歇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眩晕及伴随症状突然消失,一种是眩晕逐渐变为头昏逐渐消退。美尼尔氏病的间歇期长短不一,从数月到数年,每次发作和程度也不一样。而听力随着发作次数的增加而逐渐减退,最后导致耳聋。

梅丽尔综合症是以膜迷路积水的一种内耳疾病,本病以突发性眩晕、耳鸣、耳聋或眼球震颤为主要临床表现,眩晕有明显的发作期和间歇期。

病人多数为中年人,患者性别无明显差异,首次发作在50岁以前的病人约占65%,大多数病人单耳患病。

梅丽尔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体征

1、眩晕

往往无任何先兆而突然发作的剧烈的旋转性眩晕,常从梦睡中惊醒或于晨起时发作,病人自诉周围物体绕自身旋转,闭目时觉自身在空间旋转,病人常呈强迫体位,不敢梢动,动则可使眩晕症状加重,在发病期间神志清楚,发作时有恶心,呕吐,出冷汗,颜面苍白及血压下降等症状,数小时或数天后,眩晕症状逐渐消失。

2、听力障碍

听立为波动性感音性耳聋,在早期眩晕症状缓解后,听力可大部或完全恢复,可因多次反复发作而致全聋,部分病人尚有对高音听觉过敏现象。

3、耳鸣

为症状发作前之可能先兆,耳鸣为高音调,可能轻重不一,在发作前病人可能耳鸣加重,发作停止,耳鸣可逐渐消失。

4、同侧头及耳内闷胀感,多数病人有此症状,或感头重脚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