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拥有好人缘呢? 五招教你拥有好的人际关系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7:28

想要拥有一个好的人际关系,与人相处是最基本的。我们要学会与别人友好相处,尊重别人包容别人,这样子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友情。那么,我们该如何拥有好人缘呢?

如何拥有好人缘呢? 五招教你拥有好的人际关系

发自内心的真诚

做人,贵在真诚。有的人表面上在笑,但是皮笑肉不笑,是假笑,让人看起来假假的,心里也不是滋味。所以,什么事都要真诚,可以圆滑,但是不能虚伪,更不能有邪恶之念。真诚的人总会打动别人的。

注意培养自己的幽默细胞

人们都喜欢跟幽默的人在一起,因为可以让自己开开心心。所以,如果你自己很幽默,你内心也会强大,自然也会吸引更多的人来跟你交往。可以多看幽默的书,自己学着调侃,学会讲笑话。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跟你交朋友的。

发现别人的优点

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所有人都优点缺点兼有之,我们看人不妨多看其优点,少看其缺点。当优点被无限放大,缺点也自然变得瑕不掩瑜了。不要对他人过分苛求。正因为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多彩、如此丰富。如若每个人都和您有着一样的秉性、一样的爱好,甚至一样的想法,那生活岂不大大的无趣。接受他人,请先从发现他人的优点开始。

不要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

钱固然重要,但是,我们细想一下,真正无价的不是钱,而是朋友之间的情谊,利益是一种对人充满诱引的东西,被它吸引了,也就被好人缘儿所抛弃了。毕竟,每个人都不愿意与自私自利者有深交。是守着自己的那一点既得利益在家寂寞度日,还是看轻得失,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之中收获快乐,这都取决于您的选择。

主动交往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尽管与人交往的欲望很强烈,但仍然不得不常常忍受孤独的折磨,他们的友人很少,甚至没有友人,因为他们在社交上总是采取消极的被动的退缩方式,总是等待别人来首先接纳他们。因此,虽然他们同样处于一个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世界,却仍然无法摆脱心灵的孤寂。要知道, 别人是不会无缘无故对我们感兴趣的。因此,我们要想赢得别人,同别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建立起一个丰富的人际关系世界,就必须做交往的始动者,处于主动地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