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炖羊肉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9 16:03

文章导读

清炖羊肉这道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我国很多民族都对这道菜情有独钟,因为在这道菜里面经过炖制的羊肉白嫩鲜美,并且最大程度的保留的羊肉的营养和味道。清炖羊肉细烂入味易于消化和吸收,多吃羊肉对提高免疫力和营养不良都有很好的效果。现在就来说说清炖羊肉做法是什么。

清炖羊肉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材料:

羊腿、土豆、胡萝卜、青萝卜、姜

清炖羊肉做法是什么

 

做法:

1.腿一根,斩件,最好叫卖肉的斩的大块一点。土豆2个,青萝卜1条,胡萝卜2条,葱白1截,酱1块,花椒适量。

2.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炖,我没买到,只有出锅后加胡椒粉了。羊腿过开水捞入汤褒,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热。

3.羊肉一边炖着,一边将其他材料处理好。葱切段,姜切大块拍碎,萝卜土豆等去皮后切大块。姜最好拍的很碎,这样姜汁能煲出来,汤吸收姜汁会微辣,即驱寒又好味。

4.将所有材料都加到汤褒中,大火烧开,去泡沫,转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钟头以上。

出锅后酌量加盐和白胡椒粉即可,还要有香菜。

清炖羊肉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材料:

羊腿、白罗卜

做法:

1.羊腿斩成小块,洗净根凉水下锅,里面放些葱姜段,料酒,一块白萝卜,煮开。煮熟的羊肉清水洗净里面的血沫,一次性加够需要炖羊肉汤的清水,里面放好葱姜,料酒,盐,暂时不放。一块白萝卜段用筷子插些小孔,放入汤锅中,可以吸收羊肉的膻味。

2.待羊肉汤煮至一个小时左右,取出之前的白萝卜段不要,加入切成小块的白萝卜,放适量的盐,在炖半小时即可。羊肉软烂,萝卜细腻,汤里淡淡的鲜味,非常好吃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