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水痘不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9 16:00

文章导读

水痘大家都知道,相信大部分人也都起过水痘,具有传染性也是尝试,水痘普遍患者为婴幼儿或是学龄前儿童,现在的该病的普遍性让很多家长都不再重视,只是按照一般治疗水痘的方式来治疗,以至于无视了起水痘期间需注意的很多事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吃什么,那么起水痘不能吃什么呢?

 1、猪肉

为温补性食物。水痘为急性疱疹性传染病,中医认为是外感时邪病毒,实证宜泻不宜补。所以,水痘患儿,莫食猪肉。

起水痘不能吃什么?

 

2、羊肉

性温热,能益气补虚,但水痘为病毒传染性疾病。《中药大辞典》认为:外感时邪之人忌食羊肉,故水痘之儿亦当忌之。

起水痘不能吃什么?

 

3、鸡肉

若小儿出水痘时,痘疹内陷,难以发出者,食之则宜。若水痘愈后,则应忌之。

4、鸡蛋

小儿出水痘期间,适宜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