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酱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9 15:50

文章导读

每当到了芒果成熟的季节,都会买来好多的芒果吃,估计大家都是买来了芒果剥了皮就直接吃了吧,或者是烘焙爱好者会做成芒果千层,其实芒果还可以做成芒果酱的,芒果酱可以夹面包、蛋糕等等。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怎么吃都是很美味的。自己做芒果酱干净卫生味道纯正,下面就是芒果酱的做法。

a

芒果酱的做法是什么

 

材料

芒果、柠檬、冰糖

做法:

1.芒果洗净,削去外皮。准好柠檬和冰糖。先取下大块的果肉。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果酱后倒入砂锅中。芒果核上的剩余的果肉也可以小块的取下来。

芒果酱的做法是什么

 

2.加入打成酱的芒果肉里。(加入果核上取下来的小块芒果肉是为了能在果酱里吃到果肉,也可以直接留一些果肉切成小块后加入)。挤入1个柠檬汁,拌匀,加入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边煮边搅拌,以免糊锅。

3.待煮至果酱细腻、粘稠即可。装入消毒好的密封容器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尽快食用完。

注意事项:

1.做果酱时要用新鲜完好的水果。熬煮时要小火慢慢熬煮,也要不停的搅拌,以免糊锅。

芒果酱的做法是什么

 

2.柠檬汁能丰富芒果酱的口感,不建议去除。糖的量也不可太少,因为糖有防腐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果胶的渗出。如果没有冰糖也可以换成白糖。

3.做好的芒果酱最好装入密封的玻璃瓶里,而且容器要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左右,然后晾干。如果容器处理不过关,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容易导致果酱变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