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薏米水功效作用会有那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3:52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都知道薏米是具有一定的祛湿功效,所以在回南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薏米或者利用薏米来制作其他菜肴,这样对人体是可以有效去除体内的湿气。薏米水就是利用薏米煮出来的水,味道不浓烈,会有淡淡的味道,但是对身体却可以有抗肿瘤、降血糖的效果。

饮用薏米水功效作用会有那些?

 

作为既可以作粮食,又可以作药物的薏米而言,用它煮出来的薏米水功效是不能小看的。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同时,薏米粥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饮用薏米水功效作用会有那些?

 

1、对心血管的影响:

抑制呼吸中枢,使末稍血管特别是心血管扩张

2、抗肿瘤:

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

3、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

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饮用薏米水功效作用会有那些?

 

4、降血糖:

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抑制骨骼肌的收缩:

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缩,能减少肌肉之挛缩,缩短其疲劳曲线;能抑制横纹肌之收缩。

6、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

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