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会头痛多数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3:49

文章导读

孕期的身体体质和普通的时候不太一样,所以让很多女性经常会出现多种并发症,有很多的准妈妈,在怀孕的几个月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头痛的症状,情况的患者比较严重的,还有可能会伴有水肿,心跳过快或过缓,经常会出现恶心,全身无力的现象,可以考虑是多个原因造成的。

怀孕会头痛多数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一、头疼的原因

头疼产生的原因基本归为两种。前一种情况是准妈妈本身就有的头疼,也许是遗传(家族史),另外的可能是脑内血管收缩不稳定、压力所产生的,还有一部分的原因现在还不是很了解,这种叫做原发型头疼,是慢性的,并且容易反复发生,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偏头疼和紧缩型头疼都属于此种类型。

怀孕会头痛多数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二、孕期头疼的因素

若是在怀孕之前就有慢性头疼的人,在怀孕之后,大概有六成的人,头疼症状会有所好转;三成的人头疼症状以后不会再发生;一成的人头疼症状会恶化。同时还要注意在怀孕期间生理变化等因素也有很大几率会导致准妈妈头疼。造成准妈妈的头疼原因分别如下:

1、荷尔蒙的改变:怀孕时体内分泌的雌激素和黄体素增加,直接影响脑内血清素的含量,这样就造成准妈妈容易头疼的症状。

怀孕会头痛多数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2、紧张、压力大:就像之前文章里面讲到的紧缩型头疼,头部有遭受到压力的感觉。要是准妈妈一直都处于情绪紧绷、压力大的状态下,在整个怀孕的阶段都有很大的概率发生。

3、睡眠品质不佳:由于怀孕而开始出现的生理变化,也可能是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情绪之类的因素,都是一定的概率导致睡不安稳,这样一来就会让准妈妈感受到头疼。

4、戒断症候群:在孕前有喝咖啡习惯的准妈妈,怀孕之后如果一下戒除这种习惯,也会有一定的概率引发头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