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醋泡姜的功效作用让你意想不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3:46

文章导读

陈醋和姜都是很常见的食材和调味品,这两者的搭配可以有很好的美味,并且其具有的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陈醋泡姜的做法其实和猪脚姜会有些类似,不过少了猪脚。陈醋泡姜具有的功效作用会有补阳气、治胃寒、补血等等,比较适合身体虚弱的朋友食用。

陈醋泡姜的功效作用让你意想不到

 

1、补阳气

我们平时说的男性阳气不足,其实都是属于肝阳不足。这时,如果直接补肝阳,就会上火,根本补不进去。

而姜是升阳的,醋又是收敛的,您吃一点醋泡姜片,就可以把这个药劲儿一下补在肝上,既升阳气,又疏发肝气。

而且这个方法还不会把阳气过多地耗散在脾胃上。因为人吃完姜后会微微出汗,多余的阳气是随着汗发出来的,这等于说这些能量在肝里就都给您补上了,一点都不浪费。

陈醋泡姜的功效作用让你意想不到

 

2、醋泡生姜可治胃寒

治胃寒的简单良方,一试果真效果不凡。此方如下;优质陈醋500毫升、老生姜100克。

将醋倒入有盖的容器里,将生姜洗净切片,放入醋中,浸泡两天后即成。

胃寒者每天吃泡好的生姜2~3次,每次2~3片,5天为一个疗程。

陈醋泡姜的功效作用让你意想不到

 

3、醋泡姜好吃又健康

醋泡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