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呢? 睡眠不足的五大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3:46

人每天至少要睡八个小时,然而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达到这个数字。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第二天会感到无比疲惫。这样子循环下去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那么,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呢?

影响大脑反应,影响工作效率

睡眠不足,会直接导致我们思维迟缓、头脑紧张、注意力不集中、行动迟缓、厌烦、忧虑、倦怠,对工作缺乏热情,使工作主动性与工作意愿下降,从而降低工作效率。而且睡觉时间不够的人会行动迟缓,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运动技巧更差。另外,瞌睡还会导致平衡能力和深层感知能力受损。

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导致抵抗力下降,患病机率大

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受心理因素影响较大,睡眠不足引起的情绪问题,会使胃液分泌减少,影响消化,发生胃部疾患。患有冠心病的病人,病情更易受情绪的影响,轻者加重病情,重者后果不堪设想,危及生命。同时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也会随着睡眠不足而容易导致。而且病情的加重又影响睡眠,不良的睡眠又会波及到情绪,进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导致情绪冲动

缺少睡眠会导致情绪反复无常。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我们更容易闷闷不乐,因为疲惫的大脑会储存功能更多的消极记忆。缺觉者的行为表现与抑郁症患者非常相似。睡眠不足,会让你判断变差和行事冲动,如:不良的饮食、买东西不考虑后果、产生易怒等情绪问题。

加速器官老化

熬夜会加速器官老化、影响体质,对身体各个系统的运行都会产生消极影响:对情绪的影响非常明显,经常熬夜的人容易焦虑、抑郁和暴躁;容易上火、口角长疮、结膜充血,是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的信号;熬夜对认知功能、记忆功能、反应能力也有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