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尖溃疡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7:51

文章导读

舌尖溃疡是目前没有办法确切真正原因的一种病,舌尖溃疡包括许多因素,比如因为免疫力下降,遗传疾病,感染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舌头发生病变和溃疡,患者在平时需要仔细的判断出,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问题,造成舌头溃疡,只要找到病情的原因,才能根据因素进行治疗,防止出现不必要的并发症。

舌尖溃疡是什么原因?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溃疡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

舌尖溃疡是什么原因?

 

内分泌变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然如故地出现,疼痛难忍,与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舌尖溃疡是什么原因?

 

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遗传因素

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嗯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