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孩子智力因素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2:33

文章导读

孩子一直都是家庭当中最重要的存在,家庭大部分的付出都会给予孩子。孩子发育期间最重要的是智力的完善,因此,锻炼孩子的聪明睿智是家长们绞尽脑汁的问题。影响孩子的智力因素非常多,需要逐一了解才行,下面就来看看影响孩子智力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孩子智力因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从遗传学角度来看,子女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因为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则更多地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

要知道一位聪明智慧的夫人,才有可能让你拥有高智商的子女。一般说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会低。这种遗传因素还表现在血缘关系上,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为102;而隔省结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智商达109;父母是表亲,低智商的孩子明显增加。

影响孩子智力因素有哪些呢?

 

母亲在23岁以前所生的子女的平均智商为103,而在24-28岁生的高达109.29,29岁以上生的又低于105。因此,可以认为24-28岁是最佳生育期。

3、母亲怀孕的心理状况

母亲怀孕使如果精神过分紧张、焦虑,子女长大后,性格、情绪明显不稳定,智力发育也因此可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4、母亲怀孕时是否吸烟酗酒

吸烟较多的产妇产下的新生儿中,有12%是低体重儿,比不吸烟者多2-3倍;有的智力明显弱化;有的甚至发育畸形。酗酒对胎儿的危害也很大,酒精进入孕妇体内,可使胎儿中毒,导致出生异常,先天愚痴也较多。

影响孩子智力因素有哪些呢?

 

5、母亲怀孕时是否偏食

孕妇蛋白质等营养缺乏,对胎儿发育和出生后智力的长远影响,已为众人所知。孕妇应当学点营养知识,自觉克服挑食、偏食的毛病,即使在妊娠反应强烈时,也应强迫自己吃东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