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文带你认识慕合怀特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20 12:38

摘要:慕合怀特是法国教皇新堡产区的重要葡萄品种之一,你对它了解多少呢?

ABSTRACT:Mourvedre is one of the prominent grape varieties in Chateauneuf du Pape,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it?

如果你喜欢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那么慕合怀特(Mourvedre)一定也是你的菜。这种果皮厚实的红葡萄主要生长在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地,用其酿造的酒充溢着泥土气息。

一文带你认识慕合怀特

 

图片来源:thebacklabel

尽管慕合怀特的起源还尚未得到完全确认,但就现有的一些记录来看,基本上可以推断出慕合怀特约在公元前500年就已出现在西班牙境内,而在16世纪则第一次被引入法国的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不过,在19世纪的那场根瘤蚜灾害之后,当地饱经摧残的慕合怀特便逐渐被其它更适合嫁接至美国砧木上的品种所取代。而在地中海沿岸的邦多勒(Bandol),慕合怀特则经常在混酿红葡萄酒中出现,或是被酿成一款受人喜爱的干型桃红酒。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如今的慕合怀特俨然成为了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一大明星品种,因为当地温暖的气候和阳光十分适合这种喜热品种的生长。

在美国,慕合怀特首次出现的时间是19世纪70年代,一开始主要被用来酿制桶装酒,后来才慢慢被酿制成优质的葡萄酒。而在澳大利亚,慕合怀特则于19世纪中期被引入,并且随着当地的歌海娜-西拉-慕合怀特混酿(Grenache-Shiraz-Mourvedre,简称GSM)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这种葡萄也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器重。

尽管慕合怀特在世界各地的产区都有所种植,但它的“老家”还是西班牙,并且是当地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之一。其主要产区包括穆尔西亚(Murcia)、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 La Mancha)以及瓦伦西亚(Valencia),而胡米亚(Jumilla)、阿里坎特(Alicante)和耶克拉(Yecla)则以出产风格简单的慕合怀特葡萄酒而闻名。

一般来说,品质优秀的慕合怀特具有黑莓、黑胡椒、巧克力、皮革和红肉等风味,而若是来自法国和西班牙的慕合怀特,则还常带有动物风味。这种葡萄酒往往具有高单宁、高酸的特点,酒体饱满,因此最好在饮用前醒酒。而在餐酒搭配上,慕合怀特葡萄酒非常适合搭配口味浓重的菜肴,比如牛排、猪肩肉、羊肉、兔肉和牛肉等荤菜,以及薰衣草、迷迭香和百里香等香料。(文/Gerard)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