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吃火是怎么一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2:31

文章导读

每当到了芒果大批量上市的时候,我们都会买来很多放在家里,随时随地的就吃一个,无论怎么吃都喜欢,都好吃,但是有一种说法,就是芒果吃火,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感觉莫名其妙,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是说芒果吃多了会上火,那么这个说法对吗,现在就来说说吃芒果的哪些事吧。

芒果吃火是怎么一回事

 

真的会芒果吃火吗?

1.这要根据芒果的属性和个人的体质来判断。中医认为,食物的属性不但分为热、湿、寒、干四大类,而且大多数为混合性,即:干热、湿热、湿寒、干寒,属性强弱程度也有不同。而芒果在中医看来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能。一般人适量食用是不会上火的,但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否则皮肤发黄,并对肾脏赞成损害。食用芒果时应避免同时食用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皮肤发黄。

芒果吃火是怎么一回事

 

2.同时,芒果性带湿毒,属于湿热体质的人吃了会上火,若自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应谨记避免食用。另外,过敏体质的人要慎食芒果,吃完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和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芒果吃多了可能引发的问题:

1、引发皮炎。

芒果吃多了可能会引发皮炎。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能引起皮炎,所以应当注意。

2、引发肠胃问题。

中医说气虚、脾虚的人不宜吃过多的芒果,因为芒果是凉性的食物,吃了后会降低肠胃的蠕动,吃多了会消化不良以致腹胀,所以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也应注意少吃芒果。

芒果吃火是怎么一回事

 

3、引发喉咙问题。

一般是吃未熟的芒果才会出现喉咙问题,因为没有熟的芒果会分泌某种物质,而该物质会刺激喉咙,可能会造成喉咙沙哑。

4、易饱。

芒果富含蛋白质,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所以芒果吃多了会很容易产生饱的感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