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柠檬水有什么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2:28

文章导读

夏天来一杯冰凉可口蜂蜜柠檬水,不但可以扫去炎热和烦闷,而且还生津止渴。冬天为女朋友为妈妈泡一杯暖暖的蜂蜜柠檬水,不仅可以握在手中暖手,而且还养颜增添气色。我们都知道柠檬富含大量维生素,泡水喝来酸酸甜甜,但是蜂蜜柠檬水还是存在一些禁忌的。

蜂蜜柠檬水有什么禁忌

 

蜂蜜柠檬水禁忌:

1、不可过量饮用蜂蜜柠檬水

柠檬水过量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在坚持喝柠檬水的同时要适可而止,猛喝的话只会适得其反。

2、不可空腹喝蜂蜜柠檬水

柠檬水属酸性,ph值很低,空腹或喝太多胃粘膜会受损,所以要注意柠檬水的酸度和服食的量,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蜂蜜柠檬水有什么禁忌

 

3、蜂蜜柠檬水酸性,容易滋生蛀牙

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记多刷牙,免得柠檬汁的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上,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

4、春天不宜喝太多蜂蜜柠檬水

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

5、胃酸过多者或者胃溃疡者不适宜喝蜂蜜柠檬水

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6、蜂蜜柠檬水不宜大口畅饮

不要大口猛喝,饮水速度太快太猛不仅不利于人体脾胃吸收,还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不适。

7、蜂蜜柠檬水不宜久泡

柠檬皮虽然含有丰富的钙质,但是柠檬片味道苦涩不宜长时间浸泡,所以要现泡现喝。

蜂蜜柠檬水有什么禁忌

 

注意事项:

1、经期不要和蜂蜜柠檬水哦。由于富含果酸,经期不要喝,以免腹痛。

2、由于蜂蜜柠檬水的酸性一般较强,痰多、伤风感冒、胃寒气滞、腹部胀满者、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易食用。尤其不宜与阿司匹林同服。

3、喝柠檬水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过量地饮用是会损害我们的胃等肝脏的哦。

4、蜂蜜遇高温会丧失营养,最好用温开水冲泡。

5、柠檬皮虽然含有丰富的钙质,但是苦涩不易长时间浸泡,所以要现泡现喝;

6、柠檬打开后保质期会严重缩短,最好一次用完;也可以将几个柠檬一次性榨成柠檬汁,放在冻冰块的小盒子里冻成小块,要用时取出一块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